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

解救菜英文 之 我在地球村美日語

想到以前和英文打交道的事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這件事是從國中開始...
(以下省略.不再回想)
其實是只有一個字 「唉~」
從國中英文學習大挫敗後,
之後的英文就一路爛下去.
後來甚至還有一看到英文就頭痛的毛病,
(ㄜ...這...是誇大!)
不過,那時英文真的令我很頭痛.

人生是上天編的戲劇吧?
有時候,當你發誓以後絶不...做...
那件事,很巧的.在多年後,就發生.
而對英文...我也曾...
(那有人會發誓,以後絶對不當有錢人嗎??哈~)

面對英文就逃的我.
因縁際會遇到了,解救我的貴人,

他 是我同學的朋友,一個高高帥帥的男生.「是學長!」
在我們高中,最流行的,是到圖書館K書,
我們因為常去圖書館,漸漸熟識,
(而他對我的英文狀況更加熟悉(大冏).)
之後,只要一到放學,我們就會相約去看書.吃點心,
晚餐後,再去公立圖書館K書.
呵!天知道,書到底有沒有看進去.

(兩人之間,有一點點曖昩...的感覺.)

有一天,他約我去補習班學英文.
因為他,這是我第一次進補習班.
想像中,補習班都是冰冷的,制式的,死板的.還有拿藤條的老師.
(日本學生片看太多.滿腦子都是空想,)
抬頭看著招牌是這麼寫的--「地球村美日語」
進入地球村時,打破了我原先的想像,
那裏環境明亮舒適.還有視聽教室.
櫃台的人,親切的招呼我們喝茶,介紹課程,
也許是正要上課的時間,有好多學生進來,還進來好幾個外國人,
原來是要上課的老師.(外國老師耶,好緊張.)

最後我們報名了.而我無法和他同班,程度差太多! Orz.
但我還是排和他相同時間上課,每週相約一起去地球村上課.(羞///)

上課的老師很有耐心,課程很有趣,讓我漸漸對英文改觀.
提起我學習的動力.
也教會我,學習方式不單只有「背多分」.
老師喚醒了我英文語言區.
腦袋塵封的區塊,終於開始動工.
而我的英文,也從16分開始逐漸進步.

不開心的事發生在去年8月,學長因為騎機車發生事故,已經不在,
一個人來上課時,就會想到他.
心情有些複雜吧!
難過他的離開.也遺憾尚未對他表白.唉~

想對他說,我還在地球村學習著,而且也會繼續的學習,
謝謝他曾經對我的照顧,也謝謝他帶我到地球村.解救我這個菜英文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