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英語話劇活潑教學 建台中學獲肯定


中國時報【陳慶居╱苗栗報導】
苗栗縣建台中學致力推動英語教學,課餘開辦英檢及多益課程,更持續15年舉辦英語話劇比賽,讓學生從話劇中學習故事寫作與說故事技巧,是苗栗地區唯一連3年獲外交部主辦外交小尖兵最優秀團隊。
建台中學教務主任蔡文堂表示,該校在苗栗扎根教育93年,外語是重要的一環,有法文、德文假日課程,日文選修課程。英文教師也循序漸進提升學生能力;課餘開辦英檢和多益課程,近3年有65人多益700分以上,最高955分的佳績。
校方更有維持長達15年的英文教學傳統,即每年1次的英語話劇比賽,讓學生從多元化學習中,實際驗證「我聽、我忘;我看、我記得;我做、我了解」。
校長劉漢田強調,比賽著重活化英語,激發學生創意。先由高二各班分組構思故事大綱,引導學生寫作,接著各組口頭敘說故事,再以票選方式選出各班話劇故事架構;話劇兼具趣味性與生活化,樂趣中更有學習動力。
蔡文堂指出,英語話劇是跨學科和藝術領域學習,從中發掘出學生多元潛力與創意,他們在編劇、演員、導演、服裝、道具、燈光、舞蹈各方面分工,激發創意並表現獨特性。

英語話劇讓許多學生在不同領域找到一片天,培育出不少傑出校友,如湯育宇獲第4屆坎城企業媒體及電視獎金銀海豚雙獎殊榮;鐘依芹獲46屆電視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,都是建台之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